孕前需要检查

作者: 时间:2013-09-25 点击数:

孕前需要检查
 
 
很多准备怀孕的人认为,自己身体一向很好,孕前也没有感冒、发烧,不需要做什么孕前检查。专家却说,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大多数成人感染弓形虫(T)、风疹病毒(R)、巨细胞病毒(C)、单纯疱疹病毒(H)以及其他病毒(O)(简称TORCH),一般没有明显症状,不易被觉察,必须通过化验才能发现,所以孕前检查是必要的。
 
  那么孕前究竟要做哪些检查?
 
  首先,抽取静脉血检测人体血清中“TORCH”特异性以判断其感染情况。如果孕前发现TORCH抗体阳性的育龄妇女,最好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和定期监测,直到抗体转阴后方可考虑怀孕。费用在200元左右。
 
  其次,夫妻双方孕前都要抽血检查是否携带乙肝病毒。乙肝病毒能通过胎盘引起宫内感染,导致胎儿出生后成为乙肝病毒携带者。此项检查费用大约在150元左右。
 
    再次,夫妻双方还应检查血,尿常规。以便了解是否有贫血,泌尿道感染。
 
  另外,女性孕前最好做一次妇科检查。一些生殖道致病微生物如淋球菌、梅毒螺旋体、沙眼衣原体等,也可引起胎儿宫内感染,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如有感染,应推迟受孕时间先治疗。
 
  最后,育龄妇女还应在孕前做一次B超检查,了解子宫、附件的情况。

地址:  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 7 号

电话:  80798018/80799274

  • 北京农学院公众号

  • 北京农学院校医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