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召开军训医疗 保障专题培训暨训前动员会

作者:白秋菊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校医院召开军训医疗

保障专题培训暨训前动员会

为全力做好2021年7月军训期间医疗保障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各项军训任务顺利完成,6月30日下午,校医院召开军训医疗保障业务专题培训暨训前动员会,全体医务人员及学校红十字会参与保障的学生共同参加。

首先由宫建军医生、翟艳新医生结合历年军训多发、常见病特点,分别从外科、内科病角度进行业务专题培训。例如创伤出血、骨折、运动扭伤、肌肉痉挛、运动腹痛、皮肤晒伤、过敏、中暑、低血糖、晕厥以及精神心理等突发疾病的临床表现和应急处理进行了详细讲解。会上大家认真聆听,积极参与讨论,梳理军训处置流程,为备战军训保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培训后校医院白院长进行了训前动员。她指出:军训医疗保障任务是校医院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而今年军训是两届学生,学生人数多,工作任务较重,优势是在校内训练,学生生活和就医比较方便。但是,就医率会很高,大家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保障军训工作顺利进行。为此,校医院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了相关的工作协调会,讨论研究制定《军训医疗保障工作应急预案》。同时,调整医护人员班次,增加值班医生,既要保证日常门急诊工作的正常运行,又要保证军训期间生病学生及时诊治。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克服困难,甘于奉献,圆满完成任务。

最后,白院长强调,全院医疗质量提高的必要性,要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沟通能力。要不断加强与完善师生医疗服务工作,为今后做好各类医疗保障夯实基础,贡献力量。要常反思,善总结,不断提升综合能力。



地址:  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 7 号

电话:  80798018/80799274

  • 北京农学院公众号

  • 北京农学院校医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