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筑牢免疫屏障 ——校医院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作者:白秋菊 时间:2021-11-23 点击数:

践行初心使命,筑牢免疫屏障

——校医院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近日,风雪寒潮突袭,气温“断崖式”下降,但寒冷天气却没有阻断我们共筑免疫长城的决心和热情。 校医院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健康服务的初心使命,面向师生员工全面开启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免疫屏障。

为确保新冠疫苗加强免疫工作顺利开展,校医院积极筹备该项工作,在总结上次接种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多次召开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部署会,克服人员紧缺困难,调动全院职工参与进来。成立以院长白秋菊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工作流程、应急预案等,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对拟接种“加强针”的师生进行摸排统计,提前与昌平区疾控中心做好疫苗供应对接,协调校内各相关部门,全力保障疫苗接种顺利进行。

                        

11月1日,校医院召开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动员会,对疫苗接种各环节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加强、再培训。11月5日下午,校医院全体人员齐心协力,参与布置接种现场,严格分区,物业人员进行场地消杀。11月6日至9日,校医院顺利完成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第一批次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

北雪飘飘、寒潮来袭。校医院再次迎来大考,在寒潮中坚守,再次逆行而上。此次接种时间紧、任务重,既要保障门急诊有序运转,还要抽调大部分力量投入到疫苗接种工作中来, 医护夜班停休,周末停休,科长党员身先士卒;有主动请缨,星月出发,前往区疾控中心取疫苗的同志;有因公负伤骨折,打着夹板仍坚持工作在一线的同志;有上班路途远,早上6点前就得出门,迎着风雪,保证按时到达接种现场的同志;很多同志克服孩子没人照顾等诸多困难,全身心投入这次工作中,有的同志已经连续一个多月没有休息了……彰显了团队合作,无私奉献精神。我们无悔付出,鏖战严寒,全力以赴。

疫苗接种完毕后,校医院召开了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总结会,为后续的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奠定基础。

北风呼啸,别有一番壮阔滋味,在最冷的初冬,我们一起加强!加强!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校园免疫屏障,我们必将逾越眼前的寒冬,迎来又一个春暖花开。


                                                                             校医院

                                                                         20211111








地址:  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 7 号

电话:  80798018/80799274

  • 北京农学院公众号

  • 北京农学院校医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