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让它久长时,需“罩罩”暮暮

作者: 时间:2022-11-29 点击数:



中世纪的西方医学界认为霍乱、黑死病等传染病都是由空气中的“瘴气”产生的,为了抵御“瘴气”,当时的医生会戴一个鸟嘴面具,其中放香料和草药;尽管不懂其中原理,但从一定程度上阻断疾病传播。

1897年德国外科医学家米库里兹提出:医务人员施行手术时,应戴上可遮住口鼻的消毒纱布口罩。

1899年,英国和法国的外科医生先后增加了口罩的舒适性和便捷性。于是,现代口罩便有了雏形。

1910年,哈尔滨暴发了一场极其严重的烈性传染病,“肺鼠疫”,为阻挡鼠疫的飞沫传播,武连德发明了一种用两层纱布制作的口罩,被称之为“伍氏口罩”。

2003年,SARS之疫。我国口罩的大范围使用,起于 SARS。而那时起,口罩成了我国人民的标配。为了防流感,路上人人戴着口罩,露出两只眼睛。

21世纪,雾霾使口罩成为生活必需品。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来袭,n95,kn95,医用外科口罩在抵御病毒的同时,也伴随着我们的日常生活,从出宿舍起,不论到校园,食堂,教室还是校医院,都要戴好口罩,这不仅是保护自己,更是保护他人。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能摘下口罩,在北农遇见最美丽的风景。

地址:  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 7 号

电话:  80798018/80799274

  • 北京农学院公众号

  • 北京农学院校医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