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睡前玩手机,五大“痛处”将悄然逼近!

作者: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现在手机也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当中的一个必需品,无论是走到哪里,我们都会去看到有的一些人低头玩手机。有些人看看新闻,有些人打游戏,就是在睡觉之前,也有很多人舍不得将手机放下。时间玩久了很容易对我们的眼睛造成影响,特别是在睡觉之前。那么不妨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睡觉前玩手机究竟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一、影响视力

眼睛长时间盯着电子屏幕,久而久之会对视力有一定的损伤。如果你要是每天都花很长的一段时间去玩手机,那这很可能就会让你的眨眼次数慢慢减少。很多人可能会不以为然,觉得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但如果长时间不眨眼的话,很容易就会使你眼就出现一些干涩的情况,特别是小孩,长时间玩手机一定会增大患上近视眼的概率。

二、影响睡眠质量

睡眠是我们第二天能更好进行工作的保证。要是在睡前有玩手机的习惯,一不注意,过了自己习惯睡觉的时间点,身体就会自动的变得很清醒,入睡就会比较困难。所以,在睡前要注意算好自己的玩手机的时间,自制力不好的人,在十一点之后,就不要玩手机了,以便能更好地入睡。其实,玩手机不仅是延长了入睡的时间,我们在玩手机的时候,手机光线会给我们的大脑传达信号,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所以,睡觉之前少玩手机或是不玩手机,或能帮助更好地的入睡。

三、拖延症出现

在睡觉之前玩手机,如果是感觉到自己已经玩了很长时间,那在这个时候,刻意提醒下自己再玩上十几分钟或者是半个小时就入睡。但是由于手机中的信息可能太吸引你,不知不觉又玩了很长一段时间。而且就算你放下手机也会不由自主的想到手机中的一些好玩的东西再拿起来观看一会儿,不知不觉也让你养成了一个拖延的习惯。通过了玩手机这件事情也影响了你的正常工作和生活,打乱了你的生活习惯。

四、影响颈椎

有的人说睡前玩手机跟颈椎有什么关系呢?实际上,这也是一种有损颈椎的行为。如果你睡前经常玩手机,很可能因为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而导致颈部的压力过大,交感神经受到强大的压力后,进而诱发你的头疼、头晕,尤其是较为明显的颈椎痛。出现这种情况,请您不要忽视,及时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尽量避免在睡前玩手机的恶习。

五、损伤皮肤

我们知道晚上的时候正是肌肤要自我修复的时间。本身睡前玩手机对于肌肤是有干扰的作用,容易造成水分的流失。而且玩手机还会发出辐射的伤害,虽然危害不大,但是对于肌肤是有比较大的影响,容易出现长痘痘的情况,色斑也有几率出现,如果你是个爱美的女生,那么这就非常危险了。睡觉前玩手机真的是一个非常伤害健康的习惯。

如果想改掉这一习惯,也需要有一个计划,每天在11:00之前睡觉,尽量不带手机上床,一定要保证良好的睡眠质量,这样才能够有效的去减少手机对我们身体上的影响。



内容来源:名著读书全集公众号

视频制作:北农校医院

地址:  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 7 号

电话:  80798018/80799274

  • 北京农学院公众号

  • 北京农学院校医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