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志愿”担当

作者:白秋菊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2022年北京的春天,新一轮新冠疫情又一次不期而至。此次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超强的传染性,不仅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而且更加“隐秘传播”。在奥密克戎的攻势下,多所学校出现了聚集性的爆发感染事件,这不仅使高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极大的压力,也给全国抗击疫情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困难。

“动态清零”是疫情防控务必守住的底线。如今高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面临重重压力,比如学生返校、外出实习、毕业生就业等,都会造成人员的大范围流动,从而成为奥密克戎孕育的温床。面对奥密克戎的反攻,学校坚决服从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严防死守,多措并举,聚力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极力守护校园安全。


FBCA


减少聚集性活动是疫情防控的有力措施,加强核酸筛查是疫情防控的有力武器。这轮疫情恰逢“五一”假期,人员流动性更大,师生需求性问题更突出,学校如何合理化管理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面对困难,事不避难者进。学校积极制定管理预案,加紧应急演练,加强外来人员流动管理工作。与此同时,校医院全体人员坚守一线、奋战一线,严要求、高标准完成了市政府部署的全市七轮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党员志愿者率先示范、迎难而上、抗疫到底,在校园、在社区、在师生最需要的地方默默服务,他们坚守初心、无私奉献,脚踏实地的践行着“我将无我”的责任与担当,守护师生身体健康,确保校园一方平安。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大局”。凝望眼,校机关、学院的党员干部坚守抗疫前沿,后勤的党员志愿者们主动请战。骄阳下,他们坚挺地身姿、认真地面庞,成为校园里光彩夺目的风景线。我们始终相信:不管未来如何艰险困难,只要团结一致向前看,“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1898E

地址:  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 7 号

电话:  80798018/80799274

  • 北京农学院公众号

  • 北京农学院校医院公众号